FOX_Mr.Q

冷冻食品成瘾性依赖症晚期患者
猫科动物统治地球最直接活体证物
脑袋比手勤快一万倍

[周温]庖厨


私设女儿女婿活着

一家五口四季山庄快乐生活

关于温温为什么会做饭的一点猜测,仅代表个人观点


  自从温客行醒来,两人便一同回了四季山庄,一是为了他那个尚且弱不禁风还未恢复身子,二是心里惦记的三个小孩还眼巴巴地等着这两个不靠谱的大人,盼着他们平安的消息。

  四季山庄虽也有冷暖,但怎么也比那终年冰雪的长明山适合居住,群山腹地之中,倒是也真比外面要稍热些。周子舒一开始担惊受怕,不肯让他出门去,经脉寸断的后遗症总要比常人怕冷些,现在看来,也不知是谁更像那皮薄骨细的美人灯,后来天气渐渐回暖,眼看着庄园里种的些娇气的花草都开的茂盛,周子舒便也不忍心总是让他闷在屋子里,准许温客行在白天午后出去转悠转悠。

  他睡了三年,再醒已是物是人非,见什么都是新鲜又怀念的。四季山庄新入门的徒弟们不晓得前后因果,只觉得这位白发的俊美师叔人善又可亲,一派温良的性子,比总是板着脸训斥他们练功的师傅好得多,也总爱在休息是缠着他问这问那,温客行————大仇得报,褪去了鬼主狠戾的皮囊,露出里面平和又耐心的内里,不多时就和这些小孩子们混了个十成十的熟。

  这一熟,就要出幺蛾子了。

  这天,顾湘收拾好来到厨房,照例要准备五口的饭食,一进门却见她家大病初愈的主子手执菜刀,娴熟地把她要干的活收拾了,一旁还挂着他嫌碍事脱下的外衫,一群从训练场下来的小崽子们正趴在窗户缝上眼巴巴地看着他。

  顾湘头皮一炸———自从温客行回来他们从不敢让他干这些粗活,最累也不过是让他自己穿个衣服吃个饭,恨不得把他供起来什么都不碰,结果这才几天就为了下面这帮熊孩子做饭,这么多人的量也真不怕再把自己累回床上去。小丫头登时就怒了,她蹬蹬蹬跑过去抱住温客行的胳膊,不由分说从他手里夺走那做菜的东西,又急急地摸出手帕擦了手,最后还把外衫给他套了回去。

  “你们一个个地胆子肥了啊!不好好练功还要我主……我哥亲自给你们做饭?!”顾湘气急了,护着温客行狠狠地训斥起了这帮小徒弟,“等一会叫你们师傅过来,看他怎么收拾你们!”小孩们本就觉得让师叔给他们做饭大逆不道的,被顾湘这么一骂更是吓得魂飞魄散了,连忙边认错边哀求着,温客行见状赶紧把自家坏脾气的小妹妹拉到一边,好言好语地解释起来。

  这些孩子出身大部分是孤儿,来了这不只是拜了师能学个本事立身,更是找到了归宿,找到了家。温客行本就对他们怜惜些,今天听到一个小弟子说想吃饺子,便二话不说要亲自下厨。“我就是觉得他们身世可怜,不过分的请求答应便是,想你这么小的时候,想吃什么我还没法满足。”小丫头一听便知他这心软的主人定是爱屋及乌了,也不知怎么的听了这话便眼圈一红,接着就抽噎起来。

  温客行见状没了辙,只得拍着小丫头的背低声哄劝,搂着她出了厨房,交到打水来后手忙脚乱的曹蔚宁手上。那帮小弟子被闻讯赶来的周子舒好一顿训斥赶走了。温客行站在他身后无奈又有些愧疚,知道自己也躲不过一顿教训,只好背着手乖乖等着。等到周庄主气势汹汹的转移炮火时,便看见罪魁祸首稍低着头,脸上因气力不济褪了血色,白着一张脸,可怜兮兮地看他,眼里含着讨好的笑意,像个犯了错的小动物似的。看得周子舒一下子泄了气,得,天大的火也不舍得冲着祖宗发,他困兽似的转了几圈,还是不解恨地伸手在温客行腰上拧了一把,恶狠狠地,只不过力气都用在了表情上。

  不过温客行准备的饺子食材到底也没浪费,当晚,一道白影仗着武功高超直接飞跃墙头翻进山庄。叶白衣气势汹汹地奔去厨房,推门便撞见温客行坐在桌边安然地剥着蒜,其他人都在忙忙碌碌地准备饭食,他撩起下摆大马金刀地在温客行对面坐下,毫不客气地开口道:“饺子呢?”

  说起这位老祖宗,那可多亏周子舒一封信,他二人下了山,听说叶白衣已经离开,本是十分遗憾,结果平安商号回报说近些天在这附近见过他,周子舒一想这祖宗大概一直就在附近,没真的离开,便写了一封没头没尾的短笺,上书:今晚回来吃饺子。旁人一头雾水,这叶祖宗可是心里门清,这不快马加鞭就跑来了。温客行看了看这个依旧嘴贱不讨喜的老东西,把最后一瓣蒜丢进小钵———他现在只能被允许剥个蒜了,拍了拍手回答道:“哪里来的饺子,今晚没做饺子!想吃自己包去。”

  这两人,刚见面,连叙旧都省略了,眼看着两个乌眼鸡又要斗上一斗,周子舒赶紧眼疾手快地把两盘饺子推到叶白衣面前,

  “前辈,这饺子中午就包好了,这不等你回来直接就吃嘛,二位别斗了,咱先休战行不?”

  两位祖宗同时哼了一声,温客行吧捣好的蒜泥推到叶白衣面前,气哼哼地说:“赶紧吃吧,老怪物,噎不死你。”叶白衣接来还不忘冷笑一声:“那你那天想办法把自己包成馅儿,说不定还真能实现呢。”




  半个多时辰过去了,吃饱了的人实在是受不了里面的骂战,纷纷窜到院子里躲清静,顾湘端着碗刨冰愁容满面地想,这玩意儿真能当饭吃吗,吃的她家主子一天比一天瘦,这还了得呢。同样坐在一旁挖刨冰都周子舒似乎突然想起什么,转头问顾湘,

  “丫头,我一直想问来着,你——哥,什么时候会做饭的?”

  君子远庖厨,他想。

  在一边聊天的曹蔚宁和张成岭闻言一愣,不明白周子舒好端端的问这作甚,但又不得不承认自己也有些好奇,于是便老老实实止了话头竖起耳朵听。

  顾湘没料到他会对这感兴趣,皱了皱鼻子,快速回忆片刻,确定这部分内容不是主人明确要求保密的,这才犹犹豫豫地开了口:

  “主人捡到我他不是也没有多大吗,然后我长大一点的时候,他被那个老鬼主看中,说什么要重点培养,”顾湘说到这儿还不屑地撇了撇嘴,“主人说,因为这个好多人看他不顺眼,都想害他,他便什么都不交给外人做了。”

  顾湘说的简单,但周子舒马上就明白了。

  一个小少年,还带着一个比他小好多的小妹妹,在众多妖魔鬼怪的包围下,费尽心思自保。他甚至都不放心外面送来的饭菜,他都不敢吃,更遑论让他的小妹妹碰呢。于是,他便只能亲历亲为,努力活下来,养大他的小妹妹。

  周子舒知道他活下来不容易,很辛苦,但只有真正从缝隙里瞥见这黑暗的一角,他才知道那有多难。

  顾湘不经意间碰到陈年旧事,一细想也把自己伤心地够呛,再加上温客行的身子处处让她提心吊胆,各种难过一下子摞在一起,她猛地抬起头,红着一双兔子眼,气势汹汹地指着周子舒叫道:“周絮!你要是敢对不起我主人,我我我我……”小丫头我了半天也没想好要把周子舒怎样才解气,只好拿出当年无心紫煞痛打小流氓的架势继续道:“姑奶奶就扒了你的皮!抽了你的筋!让你下辈子、下下辈子、下下下辈子都见不到我主人!”

  周子舒一开始只是看她无奈又好笑,猝不及防听到一句“见不到”,他心里突然“咯噔”一下。

  是啊,差一点就见不到了。

  这时,一只微凉的手搭在他肩头,另一只手曲起指节,猝不及防地在顾湘脑门敲了一下。温客行不知什么时候出来了,他贴着周子舒俯身,假意责怪道:“小丫头没大没小说什么呢,”

  “还有,叫哥,说了多少次,我不是你主人。”

  顾湘被曹蔚宁小心地搂着,抽抽噎噎地停不下来。

  她想,你不是我主人,你是阿湘的大恩人。

【END】

评论(6)

热度(342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